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广场宣传垃圾分类,“小礼品”送不停

发布日期: 2023- 05- 26 09: 11 来源: 斗门街道 浏览次数:

“走,带上垃圾投放卡,去广场领礼品去!”近日,斗门街道中兴社区锦程文苑广场突然热闹起来。原来中兴社区联合浙江净禾第三方运营公司在小区广场开展“垃圾分类,美化家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主动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普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结合垃圾分类监管平台大数据,对小区居民投放情况进行分析与梳理,现场开展1对1宣传讲解。引导居民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与减量,杜绝垃圾混投、错投、乱丢放等情况。

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参与垃圾分类投放的居民发放小礼品,以激励他们更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此外,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老年居民“定制”扫脸投放功能,通过这样的定制服务,不仅提高了小区老年居民的垃圾分类参与率,也让整个活动更加温馨、贴心。

据了解,锦程文苑小区自2022年5月起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一年的时间内,中兴社区牵头联合第三方运营公司开展了入户宣传、积分兑换等活动,就是为了促进小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投放,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截止今年5月小区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比去年同期增长40%。今后,斗门街道中兴社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小区垃圾分类,携手居民朋友共建绿色家园。

信息来源: 斗门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