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报道:“村规民约”进社区 以点带面齐宣传

发布日期: 2023- 05- 31 08: 44 来源: 皋埠街道 浏览次数:

为加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呼吁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皋埠街道银春社区开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主题宣传活动。

一、以社区工作者为主导,订立居民公约

社区工作者组织居民代表进行“村规民约”的会议,将垃圾分类写入银春社区居民公约第八大点,要求全体居民争取使用再利用产品,促进垃圾减量;减少或不使用一次性用品,不使用超薄塑料袋;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于环保小屋;保证易腐垃圾纯净投放。

二、以居民代表为宣传“基点”,宣传到每户

社区工作者积极动员各居民代表,以居民代表居住地进行片区划分,在限定区域内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装订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将垃圾分类的宣传单页发放到户,并进行一对一地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使得社区辖区内各区域居民都置身于“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中,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只能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深入群众,才能让垃圾分类的种子不断成长,开出文明的花朵。

信息来源: 皋埠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