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省政府副省长王文序带队赴灵芝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6- 01 09: 03 来源: 灵芝街道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王文序一行来到外滩社区,对灵芝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佘新荷,省妇联党组成员沈素芹,绍兴市政府副市长罗延发,绍兴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华珺,以及越城区政府等有关领导参加调研,灵芝街道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601085752.jpg

王文序一行先后参观了灵芝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外滩社区“四点半课堂”、托育园等服务设施,听取了外滩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莎对社区未成年保护工作相关情况的介绍。

随后,王文序在社区报告厅主持召开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工作座谈会,专题听取了绍兴市民政局、越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汇报。灵芝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徐彪也就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辖内困境儿童、关爱帮扶等各项工作,以及一些经验做法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601085759.jpg

座谈会上,王文序还与绍兴市教育局、绍兴市司法局、绍兴市检察院、绍兴市妇联和基层代表就《浙江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和未保救助工作作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灵芝街道持续建立家-校-社的跨部门合作、信息共享机制,对重点特殊未成年人重点关注并及时提供相关服务。建立辖区内未成年人信息标签,形成辖区困境未成年人数据库和困境未成年人在线基础档案。充分发挥枢纽作用,落实辖区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相关工作,挖掘并整合未成年人的非正式社会资源和正式社会资源。积极对接法律、心理、社工等领域专家和志愿者队伍,发动乡贤、人大政协委员、爱心企业等力量,挖掘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和公益慈善等力量进行帮扶。

信息来源: 灵芝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