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不放过一处细节 不漏掉一处隐患

发布日期: 2023- 06- 02 09: 46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31日,越城区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园中园”“厂中厂”安全生产攻坚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近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

据了解,自今年4月22日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在区安委会全面统筹下,全区各专委会、镇街和相关部门(单位)合力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取得一定成效。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检查企业39910家次,排查隐患71399条,立案处罚数为1232件,一批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有效整改。

但当前整治工作仍存在不足,如部分辖区、部分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存在不平衡、不扎实、不到位,排查出的隐患集中在工矿领域和消防领域,危化、交通、建设等高风险领域占比不高;基层监管力量排查治理隐患不专业,影响行动形象;“动真碰硬”力度不够,一些直接关乎“生与死”的安全问题没有查出来;隐患安全氛围不够浓厚,园区出租方受到的“压力感”不强。

会议对下阶段的大排查大整治进行再要求、再部署。会上发布了“园中园”“厂中厂”的“六个一”检查手册,基层检查人员可根据手册上的12大类、45条清单逐一“对号入座”,不放过一处细节,不漏掉一处隐患,做到全覆盖,切实提高排查质量;整改隐患要动真格、敢碰硬,对排查整治过程中采取停产停业、立案处罚、行政拘留等“铁手腕”,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领域“违法必究”;对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坚决予以停产,避免隐患问题死灰复燃。

对此,各行业部门、属地镇街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园中园”“厂中厂”安全生产攻坚整治、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五进”等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基层监督和从业人员会检查、会操作、会自救;积极采取措施,营造氛围,“目之所及”就有安全生产元素;加强安全培训和演练,向社会公众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避险技能。

会议强调,各行业部门、属地镇街要把工作做实做细,以“铁的手腕、铁的决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思想认识、检查排查、对标对表、动真碰硬、履职尽责等五个“真到位”,切实消除事故隐患,提升全区安全本质水平,确保专项整治高标准通过省市验收,全域顺利转入常态化治理阶段,为“平安越城”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