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现场直击!灵芝安全生产月首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3- 06- 05 08: 50 来源: 灵芝街道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灵芝街道喜临门集团厂区内警铃大作,一股浓烟正从一间厂房内飘出。警铃声中,只见员工们迅速放下手头工作,有序地从岗位上撤离,并第一时间到厂区南广场集合。经各班组长清点,厂区内700余名员工全部安全撤离。

微信图片_20230605084516.png

这是灵芝街道与镜湖消防站在喜临门集团进行的消防应急演练现场,也是灵芝街道安全生产月的首场活动。

演练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除了组织员工进行火灾逃生以外,消防员对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干粉灭火器的构造等消防知识进行讲解,就如何正确打开使用灭火器和消防车水带连接出水的方式、出水灭火等动作要领进行现场示范。并让大家通过实际操作来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大家正确、高效的进行灭火操作。

微信图片_20230605084523.jpg

这次演练有效提高了企业员工应急防护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增强了他们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还锻炼了企业义务消防员处置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控制能力、保障能力。

后续,灵芝街道应急办还将围绕消防安全开展高层逃生演练、高层楼宇消控室工作人员实操培训等,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为切实做好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 灵芝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