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东浦街道:整治校园周边乱象 共建清朗校园环境

发布日期: 2023- 06- 05 14: 37 来源: 东浦街道 浏览次数:

近日,东浦街道联合街道市场所针对陆游小学附近文具店对学生出售危险玩具的情况展开了一次校园周边文具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依次走访了陆游小学周边文具商店,对文具店证照进行全面的检查,查看其有无合法合规经营;同时,对各商店正在出售的蝴蝶刀、玩具枪等危险玩具做出了警示和劝诫,当场责令3家经营户共60多种的危险玩具立即下架处理,并要求各商家在经营过程中要诚信经营,积极配合校方共同劝导学生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安全观。此次行动以柔性执法为主,凸显以教促改、以教明规,有效遏制了校园周边的潜在威胁。

通过整治行动,确保了学校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成长,东浦街道将以“时时回头看”的责任感,定期开展联合检查,使整治行动常态化、长效化,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清朗的校园环境。


信息来源: 东浦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