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新时代“枫桥经验”丨马山街道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社区零距离

发布日期: 2023- 06- 06 10: 02 来源: 马山街道 浏览次数:

垃圾虽小,牵连民生。小区作为垃圾分类的“主战场”,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背后关系居民群众生活环境。

为进一步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小区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互动交流,促进邻里和谐。6月1日下午,马山街道越英社区伟业新城苑小区“垃圾分类 定时定点”正式启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居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有害垃圾的科学处理方法,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现场还设置了“分类卡片我传递”“分类知识我回答”等各类益智小游戏,居民们通过参与活动,辨识生活中的各类垃圾,学会正确分类。几轮游戏下来,大家纷纷表示,尽管游戏设置比较简单,但是一起参与就很有趣,而且通过这种直观、易懂的游戏方式,充分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据了解,本次活动参与宣传人数9人,宣传覆盖群众100余人,发放宣传物料150余份。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居民的参与积极性,以促进垃圾分类为抓手,倡导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激发践行环保意识,增强邻里互动协作,真正意义达到了邻里和睦“零距离”,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让绿色环保理念入脑入心。

信息来源: 马山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