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东浦街道:垃圾分类“跳房子”大闯关

发布日期: 2023- 06- 06 11: 07 来源: 东浦街道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号召,近日,东浦街道工作人员走进全国文明村南村村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活动。

活动主要以手册学习与游戏通关相结合。首先,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手册与介绍活动主题,引导居民掌握日常生活垃圾分类常识。随后,工作人员开展了垃圾分类趣味闯关游戏。参与过程中,大家自觉地排起了小长队,在玩乐中轻松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其中,“跳格子”游戏最受欢迎,工作人员将废旧电池、塑料瓶、过期药物、香蕉皮等垃圾名字写在硬纸板上并用图案画出,将硬纸板放在地面上,形成一个个方格。工作人员喊出垃圾的分类,如有害垃圾,村民则需要快速找到对应的方格并单脚跳入。“今天的游戏真好玩,也非常有意思,记住了好多垃圾分类知识,希望下次还能参加”。参与活动的村民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有意义又有趣。

据悉,此次活动有效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巩固提升全国文明村创建成果,鼓励引导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使垃圾分类的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信息来源: 东浦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