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绍兴市“图强争先”大比拼重点项目集中调研第一站:越城

发布日期: 2023- 06- 07 10: 4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比出好状态、拼出好成绩!6月6日下午,温暖、施惠芳、谭志桂、魏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中调研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拉开了全市“图强争先”大比拼重点项目集中调研的序幕。为期一天半的集中调研中,市领导将先后实地踏看越城、诸暨、柯桥、上虞、嵊州、新昌的12个重点项目,与企业家深入交流,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切实增强全市上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比拼中闯出新路子、赢得新胜利。区领导徐军、钱林江等参加。

市领导集中调研第一站来到了越城区,看看越城区的两个重点项目有哪些特色?

吉光半导体新能源功率模组大规模产业化项目

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主要生产车载和工控功率模组。通过分期实施新能源功率模组大规模产业化项目,增强集成电路产业链车载功率模组设计与制造这一薄弱环节。项目整体建成达产后,可满足每年1000万辆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电网、光伏、储能等产业对功率模组的巨大需求。项目于2022年5月签约,同年11月主体封顶,目前正在开展设备安装调试,预计6月底完成项目验收。

该项目聚焦新基建、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战略要求,对标业内国际先进企业,采用顶尖的纳米银低温烧结连接、真空回流等先进工艺技术,产品性能优越。项目投产后将有利于实现国产替代,并和中芯集成一起,打造成为国内最具规模的车载功率芯片和模组研发、制造基地。

纽缤乐中国区总部暨健康科技运营中心及产业化基地项目产业化基地项目

项目总投资1.47亿美元。该项目主要产品为乳铁蛋白、益生菌、叶黄素、孕妇 DHA 和婴幼儿辅食营养包等高端营养保健品。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人民币以上。项目于2022年4月签约,同年10月拿地,2023年2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3年12月完成主体工程,2024年6月完成竣工验收。该项目以国际资本为突破口引进外资项目的一次创新探索,在短时期内将绍兴纽缤乐打造成为华东最大、全球知名的营养保健品生产商和销售商,力争在2028年前后上市。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