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稽山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大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4- 03- 13 09: 10 来源: 稽山街道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为切实加强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深刻吸取近期外地火灾事故教训,连日来,稽山街道应急办联合街道综合应急消防站、社区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月28日,稽山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会议,传达越城区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整治方案,要求严格落实“网格划分、定点定人、明确责任”的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攻克整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保排查全覆盖、隐患全闭环。

会后,稽山街道迅速组织开展联合检查。行动中,工作人员按照分工的责任网格,重点对辖区内小区,尤其是小高层楼道内违规停放电动车、“飞线充电”等情况开展拉网式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叮嘱物业管理单位要提高安全意识,对违规车辆进行移车,加大小区应急通道、地下室等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查,引导业主按照规定停放、充电,确保安全监管不停歇,不断档。同时开展入户宣传,向相关住户进行面对面警示教育,讲解电动车日常充电、停放等注意事项,引导居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督促、指导各物业企业在小区的主要出入口、单元门栋,通过电子显示屏或悬挂横幅、张贴温馨提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并督促小区物业对电动车停放情况进行自查自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行动,派遣队员60余人次,张贴海报告示100余份,发放及粘贴《电动车火灾预防措施》等宣传单2000余份,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和商户对电动车规范停放和充电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开展住宅小区安全管理宣传,加大巡查督导力度,将电动车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信息来源: 稽山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