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稽山街道:共植民族团结树 同走绿色发展路

发布日期: 2024- 03- 13 09: 20 来源: 稽山街道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今天上午,越城区稽山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小组、森海社区在街道总工会种植基地开展“共植民族团结树 同走绿色发展路”植树节活动。来自土家族、纳西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代表与街道、社区干部、劳模等百余人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松土、挖坑、扶树、栽种、培土、浇水,大家两人一组,相互配合,每道植树工序都衔接顺畅,有条不紊。一上午,百余棵海棠树栽种完毕,伴随着新的希望,生根成长。

布依族姑娘陶明霜和同伴一起,干得满头大汗,看着自己栽下的海棠树,她说:“我今天已经种了5棵海棠树,有点累,但很开心,希望我们的民族像海棠树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56个民族的花越开越好,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去年我在这里种下了海棠树,今年又种下了新的树苗。树木是欣欣向荣,新的象征,也希望通过这个春天的活动,为我们民族团结活动带来新的生命和力量。这次也是我们的多民族活动,希望56个民族能够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增强民族团结力,凝聚力。”满族妇女张眉说。

稽山街道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小组成立于2022年8月初,成员38位。有土家族、回族、满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居民、学生38人,为使少数民族居民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街道、社区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和邀请少数民族居民参加春节、元宵、中秋、三八节、植树节等传统节日庆祝活动,使少数民族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越城区稽山街道总工会主席徐兴江表示,从2022年发现这块地方一枝黄花很多,比较脏乱差。街道计划通过4年时间种植500棵海棠,成为海棠基地,为老百姓环境优化一下,也可以作为赏花基地。与少数民族居民一起养护、种植。以后,当海棠成林的时候,也可以成为街道民族工作的亮点,希望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盛开,越来越好。


信息来源: 稽山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