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城南街道第三届民主议政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3- 04 15: 18 来源: 城南街道 浏览次数:

2月29日下午,城南街道召开第三届民主议政会第五次会议。街道50名第三届议政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梁富洋主持,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街道各办站所负责人,村居、社区主职干部等参加。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伟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城南街道2023年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过去一年的城南,干部团结,工作有劲,实力增强,街道上下精气面貌焕然一新,几项重要经济指标取得重要突破,不断加强文化建设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单元建设,在落实“三个一号工程”、助力“四大行动”等重点活动中展示担当、体现作为。同时,钱伟平副主任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高站位。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准确把握街道重点工作方向,积极探索工作新途径新方式,推动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认识。切实增强一线意识,围绕街道各项重点工作开展,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高监督成效,聚焦社会民生重点问题,狠抓落实,提高工作成效。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不断探索工作的新举措、新领域,以为民服务理念,推动城南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国峰指出,2023年,街道在区委、区政府、区人大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越城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建领航、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平安维稳、拆改攻坚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统筹推进各项事业稳步前行,交出一份经济社会多领域全方位进步提升的优秀答卷。对如何高质量做好街道2024年工作,他强调三点: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站位振作风。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越城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资源、协调力量、凝心聚力,为今年街道招商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二要坚持实干导向,服务大局作表率。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积极服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要在代表作用上下功夫,在街道重点工作方面主动服务、积极参与、有所作为;要在监督问效上下功夫,综合运用好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监督方式,打造城南亮点。

三要坚持履职尽责,以民为先增福祉。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增进与居民群众的联系沟通,不断加强综合素质建设,畅通民意渠道,以实际行动展现履职风采,当好城南“形象大使”。

会议听取审议了《城南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人大城南街道工委工作报告》《城南街道2023年度生态环境工作报告》。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裘胜圆作《城南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

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姚洪敏作《人大城南街道工委工作报告》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伟伟作《城南街道2023年度生态环境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三个工作报告,审议《街道2023年财政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安排》《民生实事票决办法》。

议政会成员第一小组讨论现场

议政会成员第二小组讨论现场

议政会成员第三小组讨论现场

第二次全体会议


各议政会小组组长就三个工作报告和两个草案讨论意见作表态发言。

人大工委副主任王建良通报议政会成员调整、议政会成员意见建议收集、第三届民主议政会第四次会议对基层站所评议等相关情况。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章晏平作《城南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4年候选民生实事项目情况报告》。

参会的议政会成员对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票荐2024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信息来源: 城南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