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4- 04- 12 08: 1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越城区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绍兴市委常委、越城区委书记、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镜湖新区开发办党组书记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为奋力推进“首位立区、幸福越城”汇聚最广泛的人心和力量。区领导钟建荣等参加。

徐军充分肯定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认真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敢为善为、图强争先,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在聚焦重点工作、保障重大活动、提升城市影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徐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越城重要指示精神的首战之年,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意义重大,要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取得更多的新亮点、新成绩。

徐军强调,要加强思想引领,在深化政治认同中凝聚新力量,延伸统战格局、用好统战智慧,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统战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充分用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推动统战工作更好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坚持固本强基,在打造亮点工作上探索新路径,持续深化政治交接,畅通参政履职渠道,广泛凝聚人心力量,不断扩大“同心·越城”影响力。要聚焦除险保安,在筑牢稳定防线上强化新举措,始终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擦亮“石榴红”品牌,着力促进在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突出高效协同,在健全工作格局中取得新成果,牢固树立统战工作“一盘棋”思想,切实形成高效协同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奋力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汇报,书面审议相关文件。区工商联、区司法局、团区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