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这个区的干部开始春季拉练!

发布日期: 2024- 04- 17 09: 19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2024年全区干部教育培训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区委党校举行,这标志着越城区开启干部春季拉练。

据悉,本次春季班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班、年轻干部政治特训营、招商引资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等8个主体班次,涉及领导干部近400人,计划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

开学典礼上的第一课,以“树牢‘大人才观’建强‘三支队伍’在谱写新时代胆剑篇中争先示范”为题为广大干部充电、提神。

课上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三区”体制机制调整优化后的起始之年,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越城重要指示精神的首战之年。要从战略高度全局视野,深刻理解把握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努力锻造越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大军。

课上强调,要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必须创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要以构建一流生态环境为主抓手,打造更优政治生态、创新生态、营商环境生态、开放生态、宜居生态,推动各类人才在打造“首位立区 幸福越城”的生动实践中皆可成才、尽展其才。

课上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区委“大抓招商、大干项目、大引人才”的工作目标,深刻把握“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鲜明要求,提振“争先创优”的精气神,增强“攻坚克难”的真本领,完善“严管厚爱”的新机制,在谱写新时代胆剑篇中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

开学第一课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周春作开班授课。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