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塔山街道传达学习区委徐军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4- 04- 03 10: 35 来源: 塔山街道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徐军书记调研塔山街道的讲话精神,3月25日下午,塔山街道召开学习徐军书记到塔山调研讲话精神及工作部署会。本次会议由塔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潮主持,街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主职参加会议。

塔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潮传达学习了徐军书记在塔山街道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徐军书记从“经济发展有成效、城乡面貌有提升、民生福祉有质感、风险防控有力度”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街道的工作,结合街道实际提出了“全力打造古城复兴全国样板”的目标,并作出“五个更有”要求:

一是要更有文化底蕴。要当好文化弘扬先行者展现文化底蕴,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越城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运河文化,不断续写河城共生和古城保护美好华章。

二是要更有时代气息。要秉持古今辉映理念展现时代气息,坚持主动谋划,丰富消费供给,深化“最清洁城市”建设,让文旅融合“秀色可餐”、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三是要更有发展活力。要围绕高质量目标展现发展活力,找准招商赛道,做大做强生活性服务业,加大招商力度,创造性转化历史文化资源,强化招商保障,推动街道文商旅产业更好发展。

四是要更有人文关怀。要坚守为民服务宗旨展现人文关怀,关注“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高品质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化解矛盾纠纷力度,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安全感。

五是要更有队伍合力。要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展现队伍合力,锻造风清气正干部队伍,凝聚人才和企业家队伍,壮大劳动者队伍,以高质量队伍支撑街道高质量发展。

塔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潮结合徐军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明确塔山街道下一步工作部署,一是各条线、各村社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徐军书记调研塔山讲话精神;二是要围绕徐军书记提出的一个目标和“五个更有”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具体举措,作为街道重点工作的有力抓手;三是要强化考核,采取“每月报进度、每季度晾晒、半年度总结”的形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全街道上下要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共同努力推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美好塔山”,全力打造古城复兴全国样板。



信息来源: 塔山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