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商引资>平台优势

平台优势

发布日期: 2023- 04- 07 17: 16 来源: 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

越城区作为绍兴“一区两廊”建设“主战场”,平台优势显著:拥有四大省级大湾区重点新区之一的滨海新区,国家级功能区平台的绍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绍兴综合保税区,集成电路和高端生物医药两大省级“万亩千亿”产业平台,还有市级重点新区镜湖核心区,这些是越城集中力量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真正打造成为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智慧绍兴的高地。

两大国家级开发区与镜湖核心区


绍兴滨海新区

绍兴滨海新区成立于2019年,将立足功能高定位,规划高水平,布局高集聚,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效率,致力于打造浙江大湾区发展重要增长极,全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杭绍甬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杭州湾南翼生态宜居新城区。新区成功列入全省首批高能级战略平台培育名单,拥有袍江经开区、绍兴高新区、绍兴综保区3个国家级平台,袍江经开区和绍兴高新区全国排名分列第 77 位、81 位,绍兴综保区于2019年9月获国务院批复,2022年3月正式封关运行,为全省首个“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验收”的综保区,将打造成为绍兴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集成电路和高端生物医药先后入选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在2021年全省考核中分列第一、第四。

绍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绍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前身为绍兴经济开发区,于1992年8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于2010年11月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为人气商气集聚的现代化商贸商务中心及高新技术发展引领区。

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0年4月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全省开发建设规模最大的开发区之一,总规划面积为66平方公里,区内节能环保、生命健康、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已初步形成。

绍兴集成电路 

绍兴集成电路产业以区域IDM产业模式为方向,先后引进中芯绍兴、长电绍兴、豪威科技、比亚迪等“链主型”企业,初步形成以特色工艺、先进封装为重要核心的设计—制造—封测—材料—装备及应用全产业链。

高端生物医药

生物医药产业围绕生物制剂-创新药-医疗器械-康养服务的生物医药产业链,拥有浙江医药、振德医疗、歌礼药业、德琪医药等一批领军企业,加快打造创新医药谷、细胞治疗谷、智能康复谷、营养健康谷等四大特色产业谷。

镜湖核心区

以打造全市首位度城市核心和地标性新城区为目标,是市级行政中心所在地,为湾区经济产城融合的新中心。


三块国家级牌子


平台发展


越城区拥有科技孵化器10个,其中越城区科创中心、绍兴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绍兴市科技创业中心(袍江科创中心)为国家级;市级以上众创空间9家;研发中心262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0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631家。拥有主板上市企业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5家。


信息来源: 区商务局
打印 关闭